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天冷想吃糕点?那就在家做,满满都是馅料,常吃面色红润气色棒!

天冷想吃糕点?那就在家做,满满都是馅料,常吃面色红润气色棒!

要过年了,朋友给我从老家寄来了他们的土特产粘豆包,吃过的朋友都知道,它的味道还是非常不错的,因为我 天生就比价喜欢吃一些软糯的食物,所以就迫不及待的把粘豆包放入蒸锅,想尝尝口感,没想到吃第一口的时候,我就被它软糯清香的口感给迷住了,不过让人遗憾的是,朋友寄来的粘豆包没几个,吃一次就没了,这让我觉得十分嘴馋,所以就问朋友讨要了制作方法,发现在家做非常简单啊,而且咬一口下去满满都是馅料,常吃面色红润气色棒!那么感兴趣的朋友赶紧跟着小编一起学学吧,相信你会喜欢的。

朋友告诉我粘豆包里面的食材主要是红芸豆,发霉的、籽粒小的和被虫子咬过的都要挑选出去,然后用水泡上一天,这样就能缩短煮制的时间了,将泡好的豆子放入锅中,用慢火煮制,等到豆粒被煮开花,然后就用杵子捣碎,这样一来红芸豆的馅料就做好了,松软粘绸,看上去就很有食欲哦,当然喜欢吃更加香甜可口的,也可以在馅料粒粒面放些糖精,不过小编是不喜欢吃太甜的,所以就省略了这一步。

把做好的馅料分成大小相同的圆球,这样在后面包粘豆包的时候才会方便,要吃多大的就按照自己的喜好来做,是不是非常的棒?要知道在外面买粘豆包是很难买到的,这是东北才有的特色,自己做这些东西,差不多5元就能搞定,吃的时候还能吃到过瘾,是不是非常棒呢?题外话说到这里,小编接着来给大家讲。

糜子的粘度很高,兑玉米粉能降低粘度,增加口感, 在这里糜子和玉米粉的比例是非常的关键哦,如果掌握得不好,那么吃起来口感就不会好,如果我们加入的比较合适,那么在制作的过程中,就不容易走形,糜子和玉米面进行搅拌的时候,我们要用一半的开水来烫面,另一半用酵母水来拌面,倒水的时候要慢慢地加,把两种面搅成续后揉成光滑的面团 。

将面团分成比馅料大一些的剂子,揉圆后压扁,包入我们之前准备好的馅料,揉成圆球就可以了,依次把粘豆包包好,然后就可以开始蒸了,在蒸粘豆包的时候也是要讲究技巧的,我们要把水少开后,整体上放上油纸,再放粘豆包的胚,盖上锅盖蒸20分钟,这样一来粘豆包就能熟透了,关火后不要猛地打开,因为天冷,怕蒸出来的粘豆包回缩和塌陷,5元钱就能做一大锅,吃不完的还能放在冰箱里面储存起来,想吃的时候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来吃,真是爽极了!

整出来的粘豆包颜色金黄,咬一口满满都是馅料,糜子的清香,让人觉得沁人心脾,夹杂着芸豆馅浓浓的香甜味,吃起来软糯不沾牙,让人十分喜欢,常吃还能面色红润气血棒,所以不管男女老少都应该吃它,不过因为这是软糯的东西,老人和小孩一次不要吃太多哦,不然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的问题。

那么今天的美食分享就到此结束了,希望大家记住今天的话题:天冷想吃糕点?那就在家做,满满都是馅料,常吃面色红润气色棒!如果你有什么想吃的美食,也可以给小编留言哦,小编会找时间给大家整理出来的,当然如果喜欢小编的分享,大家可以给小编点个赞哦,这是对小编最大的鼓励,每天小编都会带着新的美食分享在这里等着大家,我们不见不散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