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面条此煮法,比米饭还好吃,酸辣爽脆又开胃,一连两碗才过瘾

面条此煮法,比米饭还好吃,酸辣爽脆又开胃,一连两碗才过瘾

我家的主食除了大米外,面条的米粉也是常备的主食之一,面条的好处就是烹调快速,一两个人在家时,煮饭炒菜觉得太繁琐了,煮一锅面条端上餐桌,简单快捷又好吃,还可以换换胃口。

现在学会了做面食,我家又会囤积一些面粉,家人馋煎饼什么的,拿起就能制作,应急饱腹都不错。有时候时间充足,我还会做一些手擀面放在冰箱,炒点肉糜和番茄,随意搭配就是一碗筋道十足的面条,我家孩子喜欢吃面条多过吃米饭,所以每次只要煮面条,她都能吃两碗,胃口特别好。

手擀面不能久存,擀好的面条只能三两天吃完,所以备货时还是以干面条或独立包装的面条为主,保质期长,省心省力。

上班族时间紧张,很多朋友习惯叫外卖填饱肚子。说实话,外卖虽然方便简单,但也不便宜,你想想看,自己下厨做一碗有菜有肉的面条,花十块钱左右买食材,就能煮一大锅,足够两个成年人吃饱,而现在市面上的快餐,最少15块钱以上,菜式单调,用油也不知道健不健康。

前段时间小编对吃快餐这点是有感触,因为老爸住院,家人几乎忙得不可开交,除了正常上班,兄妹几个轮流在老爸病床前照顾,一天三餐都在医院食堂买快餐吃,家里十多天没开过火,更别说吃家里的饭菜了。老爸病情好转后我回家做了一顿饭,带到医院给陪护的哥哥吃,一大盒饭菜,哥哥一粒不剩地吃完了,他说:家里的饭菜吃着特别舒坦,即使没有菜,也能吃下一大碗。

当然了,所有食材都是自己上菜市场精挑细选的,还有用油和大米,都是挑选优质的,更多的是烹调期间的那份用心。

第二天一大早,我给老爸做了一碗面条,带到医院给老爸吃,老爸胃口出奇好,竟然吃了一大碗。他也说:感觉好长时间没吃到家里的饭菜了,真香!若不是医生嘱咐不能吃太饱,这碗面条有菜有肉酸辣开胃,换上平时,两碗都不够吃!

【食材】酸菜1把、肉糜50克、小辣椒3个、食用油适量、盐1克、鸡粉1克、淀粉2克、清水适量

做法

备好食材,肉糜放入碗里,调入盐、鸡粉、淀粉抓匀,腌制片刻;

本地酸菜浸泡洗净,捞起挤干水分,切碎,辣椒洗净切碎;

热锅倒油,下肉糜炒出香味,然后放入辣椒碎炒片刻;

倒入切碎的酸菜,大火翻炒十几个来回,炒至酸菜表面水分干透,铲入盆中,这种蔬菜味道酸爽,不太咸,搭配面条正好不用放盐了;

取出面饼,剪开包装后丢进水里浸泡片刻;

锅里烧开少量清水,将面饼放入锅中,大火煮至面条膨胀软化,盛入碗中,再铺上炒熟的酸菜即可。

食尚小贴士:

面条本身没什么味道,配上酸菜咸味刚刚好,拌匀吃酸辣爽脆,特别开胃。

食尚煮易,一直坚持专注做原创的美食自媒体,擅长家常菜,擅长煲汤,用简单的食材为家人烹调美味的一日三餐,分享健康美食!欢迎关注,感谢阅读我的文章,欢迎点赞并转发,每天准时在这里等您,谢谢你喜欢我,么么哒,不见不散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