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不管炸什么鱼,下锅前还要做两步,​鱼肉鲜美入味,也没有腥味

鱼是人们爱吃的一种肉类食物,鱼肉的肉质比家禽、家畜的肉更细嫩一些,而且吃起来也很美味。鱼的做法有很多种,炸鱼是比较受欢迎的做法,在过年的时候,炸好的鱼极受孩子们欢迎,香酥可口,十分美味。不过鱼带有一股腥味,如果烹饪的时候没有处理好,鱼肉吃起来不仅不鲜嫩,而且还很腥。炸鱼的时候,下锅前还要多做几步,这样鱼肉会更鲜嫩入味,而且也没有腥味。

第一步,去掉鱼鳃、内脏等东西。鱼的内脏部位有很浓的腥臭味,如果不清理干净的话,做好的鱼就会很腥。在清理的时候,要把鱼的内部清理干净,看到黑色的物体也一并处理掉。第二步,腌制,鱼清理干净之后,就可以用食盐来抹到鱼身上,里面还要加入生姜、料酒、生抽和五香粉,腌制的时间大概在半个小时左右,如果鱼的个头比较大的话,则需要多腌制半个小时。

将鱼腌制好之后,就可以给它裹上一层淀粉,然后放到油锅里面炸至表面金黄。如果不裹淀粉的话,则要把鱼身用厨房纸巾查干,不然下锅很容易炸开,导致热油喷溅。在把鱼下锅油炸的时候,还要往油锅里面加入一些生姜,这样能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。经过几个步骤的去腥,炸好的鱼吃起来就没有腥味了,特别的鲜美,而且也很入味。

炸鱼的时候,油温不用太高,六成热就可以了,慢慢的将鱼炸好,直到鱼的颜色变成金黄色就可以了。出锅之后,将油温用大火烧得更热一些,再把鱼下锅,复炸十几妙到半分钟就可以了。复炸能让炸鱼变得更酥脆,而且还能逼出里面的油分,吃起来一点也不油腻。炸好的鱼吃起香酥可口,鲜美入味,不油腻也不腥,小孩子最爱吃。

过年的时候,有很多的人都会做上一些油炸食品,比如炸带鱼段,很多的小孩子都喜欢把它当成零食吃。炸鱼的时候,只要注意在下锅前将鱼清理干净,并用调料来把鱼腌制好,不管炸什么鱼,都能炸出鲜美入味,没有腥味的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